close

4/20 第三天

一早起床就先從東大邱火車站搭火車去慶州( 경주역 )

前往慶州的路途上 不太順利 火車預計8:41抵達慶州 結果8:39靠站了 我以為提早到了就直接下車了 結果 竟然 是西慶州站( 서경주역 )

啊都不小心出站了 就只好走出火車站用NAVER MAP查離慶州火車站有多遠 心想走一下路會不會到呢? 結論 非常遠!

因為實在不想花錢搭計程車但也找不到鄰近的公車站牌 所以我先用走的走到東國大學慶州分校( 동국대학교 )如下圖 ↓

走到東國大學慶州分校後 終於出現公車站牌了!有點感動 但只有兩班公車有經過這 我忘記我是搭哪台了 總之搭到了慶州高速巴士客運站( 경주고속버스터미널 )

因為行程被打亂了所以心情不是很美麗 後來才知道原來自己下車的那站是高速巴士站 當下不知道那是哪裡 所以開啟了NAVER MAP用走的走到了慶州火車站

原本安排若傍晚有空才想去走的天馬塚大陵苑等...沒想到剛好經過= =

不過我對這幾位新羅王、王妃、貴族等...已故之人的古墓覺得很想認真去了解過去的由來

怎麼市區會有這樣一個一個隆起的古墓 甚至還有很多大樹種植在上面 在視覺上真的很不一樣的畫面

走到慶州火車站後 出站右轉一段路會看到前往良洞民俗村的公車站牌

沒錯 今天的第一站要去良洞民俗村( 양동마을 )(這時已經比預計安排去的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

交通:慶州火車站出口右轉搭乘203號公車可抵達良洞民俗村

網路上可以查到 慶州←→良洞 來回的公車發車時間 我不是專門寫部落客的 就不貼上來啦 記得要先做好功課哦~

在公車站沒有拍照公車路線 咱們就直接切入景點吧!

下公車後會看到這個畫面 請繼續直走

接著會看到這個

買好門票後就可以進去參觀啦~

這裡真的很特別 似乎如景點名所稱是一個村落的 我看都是茅草屋 而且沒有冷氣 夏天一定很熱

有的有人住 有的沒人住但是還有在整理的樣子 應該大部分的人都去市區工作了吧!

這裡真的是鍛鍊腳力的好地方 非常多的斜坡!由此圖 ↓ 可見 看到都是斜坡了嗎 哈哈

導覽手冊上會有介紹各個著名的點的位置跟歷史由來 都可以透過這個判別自己的位置及方向

村落裡有個小店家有賣冰淇淋和喝的類似冰沙 價錢我不太清楚 因為我沒有買 我只喝水補充體力

但我看其他遊客 飲料幾乎人手一杯 冰淇淋也是人手一支 哈哈~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好啦~

民俗村這景點以我的觀點認為 年輕人應該會比較覺得乏味沒有興趣 但我可是非常憧憬這種世界遺產或文化歷史的地方

一生能有幾次可以這樣參觀與了解與自身不同國家的歷史呢?

看到這幅 非常有以前人讀書時的感覺 整個就很有畫面啊~

良洞民俗村這裡 真的很值得來一趟!接著準備前往第二站囉!
第二站也是世界文化遺產 佛國寺(
불국사 )

交通:慶州火車站過馬路後對面的左邊公車站 慶州郵局站( 경주우체국 )可搭10、11、700號公車前往 有點距離 車程約一個小時哦~

四月底這時候的佛國寺 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花 但是很美啊 大家都在拍照呢~

佛國寺很大 很好拍照 若佛國寺走完還有時間不妨再搭趟佛國寺與石窟庵來往的接駁車去一趟石窟庵

石窟庵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1995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石窟庵同時也是韓國第24號國寶)

在此附上我查的接駁車時間給大家 我去這兩個景點的時候看這接駁車時間表都很準時呢

石窟庵發車時間:09:00、10:00、11:00、12:00、13:05、14:00、15:00、16:00、17:00、18:20

佛國寺發車時間:08:40、09:40、10:40、11:40、12:50、13:40、14:40、15:40、16:40、17:20

前往石窟庵的搭車地點在佛國寺的觀光案內所正對面(要過馬路哦)

抵達石窟庵後往左邊的樓梯走上去就會看到售票所了~

石窟庵這好像算山上? 我去得時候有點冷呢 走到石窟庵大約步行15~20分鐘 我和三位不認識的할머니(奶奶)一起走進去

奶奶每個也都走很快呢 韓國市區地形斜坡居多 地鐵站跟出口也都是階梯多 韓國人真的不管年紀多大身體都很強壯

走到石窟庵附近會看到這個像是喝了會身體健康平安的甘露水 我在去年釜山自由行去海東龍宮寺時也有喝呢!

 

因為石窟庵的大佛那是不允許拍照的 所以我就沒拍囉 若不清楚石窟庵這個世界遺產的可以上網找一下 資訊很多^^

※貼心提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屬於山上的關係 所以回程的時候下起雨來了 這也是我8天自由行唯一遇到下雨的一天 所以大家出國時務必要準備好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石窟庵結束後就可以準備搭接駁車回到佛國寺下車照著原來搭的公車回市區囉!

回到市區後就先來去今晚要過夜的地方 → 慶州藍艇青年旅館 (Blueboat Hostel Gyeongju)

這間離火車站真的很近餒 出慶州火車站後左轉步行即可 只是招牌不怎麼明顯所以我走過頭又往回走仔細一看才找到

這間慶州藍艇旅館在二樓 走到一樓門口會有點卻步 因為一樓門口沒什麼整理 會有種看起來是老房子舊舊的感覺 心想 痾...是不是被網頁上的照片騙了 ㅠㅠ

但只要走上二樓 一整個就有煥然一新的感覺了 應該是老房子然後唯獨旅館這層樓有重新裝修過

房間除了走道很小以及床地下的置物櫃有鎖跟沒鎖一樣 真的一拉就開了(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的這格置物櫃這樣?) 其他就沒什麼可挑剔的

這間大概真的只適合背包客 若您是拖著一大咖的行李箱的 在地上要整個攤開很困難 若其他人要進出也很不方便的

然後我喜歡這種有簾子可以遮起來的隱私感以及有小桌子可以寫字做筆記和夜燈的合宿房

圖片來源:agoda訂房網(我出國幾乎都在這網站訂房 不是打廣告 只是習慣)

背了一整天的後背包 終於可以放下啦!放完背包後輕鬆多了 只需要帶著錢跟相機就可以出去吃東西跟逛街走景點了

其實說是逛街 也已經8點多有點晚了 走到慶州這的商圈大部分店家也都在收拾了 畢竟不是首爾、釜山這種大城市 所以在慶州想逛街的人要抓好時間啊~

晚餐因為在台灣沒事先安排好 所以臨時爬文找了一間想吃的꼬불가락拉麵店也找不到 不知道是不是歇業了? 還是單純是我找不到 T A T

所以在路邊的攤販買了像是糯米腸的東西(黑色的) 填填挨餓已久的肚子 沒記錯好像是3000韓幣 一大包 份量很多 根本吃不完 哈哈!(忘記拍照了)

因為沒先研究去東宮與月池(雁鴨池)(동궁과월지)要搭什麼公車 因為晚上也沒有安排其他行程了 所以索性就用走的過去了 邊走邊吃我的晚餐 哈哈哈~

在此呼籲大家 如果你沒有耐心走路的人或已經走不動了的人 請千萬要做好功課 慶州火車站搭公車過去只要五分鐘 我走路可是走了半小時呢!毅力

在這邊用地圖大概和大家說一下東宮月池的位置

東宮月池 售票處在路口的右手邊 門票2000韓圜 票是用機器按出來的 但我去的時候有人在那服務 我把錢給他他就幫我把票按出來了

這裡晚上真的 很美! 絕美! 非常美!大推!

我在這真的拍了很多張照片 但是因為還有五天行程要分享 畢竟我不是專業的部落客 痞客邦有照片上傳的流量限制 只能放一張跟大家分享了 T A T

開放時間:09:00 ~ 22:00(最後入場時間21:30)

如何回到市區? 東宮月池的出入口處右轉有公車站牌 看到有往慶州站(경주역)的就可以搭啦!因為距離只有2、3站 所以上車就可以準備下車了 哈哈!

ps.如果你也和我一樣住火車站附近的話~ 若是住其它地方的飯店我就不清楚怎麼搭囉!

第三天 大概就這樣啦!雖說早上一開始不是很順利 但整天下來也玩得很愉快 因為一路上又是考驗我自由行能力的時刻

arrow
arrow

    Bi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